top of page

麼地道公園戶外家具 - 樂坐其中 Mody Road Garden

<城市藝裳-樂坐其中計劃> - 麼地道公園戶外家具被媒體廣泛報導, 最近訪問了我們負責協助 KACAMA Design Lab 設計師生產的同事雄哥完成這個項目開不開心, 雄哥說當然開心, 因為這個項目根本是一個藝術創作的經驗, 產品出世之後改善了麼地公園的氣氛, 市民享用公共空間有更大的可能性, 對此雄哥感到很滿足! 同時發現, 原來雄哥為此項目揮筆寫左幾句感想 :

位於九龍尖東一角的這個小公園建成應有三十多年,雖然一邊有商場,另一邊有酒店,但很少人知道它叫“麼地道公園”。平平無奇的公園,忽然出現了幾組高濃度色彩的傢具擺設,綠色的地膠軟墊,橙色的圓形檯凳竟然使四角單調的園林之景頓變得和顏悅色,令這汩沒無聞的殘園之地蓬蓽生輝。走上公園傍邊的天橋上觀看,那幾塊深淺的嬌藍竟然與維港的天與海相映調和。那橙紅色的激情與緑色的溫靜形成對比,矜持的粉色與輕狂的黃色相鄰相​​補;雨後驕陽斜照,高光與暗影在樹蔭下,在傢具的細孔間須臾轉移,整個場面感覺猶如印象派大師莫奈遺留了幾筆色彩塗在畫布上。安裝完成後我跟設計師聊過,他說策劃人希望藉此設計佈局可活化空間,打破公園的一些規條限制,吸引各方團體自由使用。色彩與環境的配搭得宜,可令人精神一振,嘆為觀止。設計,是無中生有而又促使觀眾產生共鳴的創作。巧妙的設計可以活化環境,改變生活,甚至影響世界。

More to see:

Photos Credit to :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