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想搵個公園搵張長椅休息陣都唔得]九巴車長瞓欄杆背後悲歌 工會嘆缺休息空間:只能到附近行行企企

九巴工會:休息室空間少 食完飯要自己諗辦法

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李國華表示,不少人在站頭等車時,都可能沒有特別關注車長的情況,但其實不少車長,尤其負責「天地特別更」的同事,每日都要為如何度過「休息時間」而苦惱,「除了食飯時間,仲有每日兩、三個鐘休息,可以去邊度?」

李國華指,巴士站頭的休息設施一直不足,「休息室淨係坐到三、四個人,只夠車長食飯。食完飯就要自己諗辦法」。他指車長一般會在車站附近的公園花槽附近或長椅休息,環境不算理想,「所以才會見到要瞓欄杆的情況」。他續指,車長休息時的「蹤跡」亦受天氣影響,夏天太熱要到商場「行行企企」,寒冬之下就只能回到車上閉目養神,「見山食山、見水食水」。他明白市民、政府非常關注巴士站用地用途,要增加車站休息空間有一定困難,「無辦法,都已經慣咗」。

至於城巴的情況亦相類同,早前《香港01》亦有報道城巴車長休息空間不足問題,不少車站並無設立廁所,休息室亦非常狹小擠逼,僅可容納數名司機。城巴職工會理事鄧善慶表示,於南區置富的巴士總站的情況「尤其嚴重」,該站並無設立休息室,車長回到站頭,亦只能在附近商場、快餐店打發時間,「根本無得休息,想抖下都難」。

Original :

HK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91337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