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台北生活景觀改造計畫 - 變電箱新生

記得以前的郵筒嗎? 記得以前的電話亭嗎? 通通都拆得就拆, 或者乾脆換過晒D 新設計,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卻把歷史悠久的變電箱變成公眾可以參與的藝術平台, 經過色彩改造的變電箱令公共空間更有人情味。

---------------------------------------------------

變電箱新生

我們生活在都市景觀中,街上最多人爭議的便是變電箱了,網路上的民眾表示色彩奇異還有莫名的山水畫,它的存在已經直接影響到生活的審美觀了,同時我們生活也因為它有了便利性。

隨著台北人口密集度增加,變電箱更不能減少,我們是否可以向國外一樣正視問題並且立即處理,遷就著規範而裹足不前,USA Disneyland Esplanade為了解決人的動線問題而將路燈與鋪面各用上相同色彩,除了動線引導易讀外,色彩也顧慮到了民眾安全,相同的威尼斯港灣旁的圍欄與建物顏色對比,突兀感帶出的警示減少不小心落水的危機。文字傳達性清楚,但色彩更是直接與人對話的工具。

Original :

http://www.cityyeast.com/passion3_show.php?passion3type_id2=34&passion3_id=1385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